• 2013年上半年,我国主要股票指数大多下跌。自2007年见顶以来,A股市场已在下跌趋势中走到第六个年头。统计显示,在6年的时间内,A股总市值由2007年33.62万亿元回落到24.85万亿元,缩水26%。面对如此局面,居民纷纷将眼光投向其他投资方式。注: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中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1)结合《经济生活》知识,请推荐除股票外居民可以选择的两种投资方式,并简述理由。(4分)投资理财方式的选择和每个人的金钱观密切相关,有人甚至把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视为学习理财的首要课题。错误的金钱观,会导致不健康甚至有危害的理财行为。(2)结合相关知识,谈谈我们应当如何正确对待金钱?(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上半年,我国主要股票指数大多下跌。自2007年见顶以来,A股市场已在下跌趋势中走到第六个年头。统计显示,在6年的时间内,A股总市值由2007年33.62万亿元回落到24.85万亿元,缩水26%。面对如此局面,居民纷纷将眼光投向其他投资方式。

      注: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中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1)结合《经济生活》知识,请推荐除股票外居民可以选择的两种投资方式,并简述理由。(4分)
      投资理财方式的选择和每个人的金钱观密切相关,有人甚至把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视为学习理财的首要课题。错误的金钱观,会导致不健康甚至有危害的理财行为。
      (2)结合相关知识,谈谈我们应当如何正确对待金钱?(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政策性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