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这天,小戴到银行去取三个月前存入的5万元钱。当他拿到171元的利息时,叹了口气,觉得利息太少。正巧这时他碰到一位在股市炒股的朋友,劝他到股市一试身手。于是,小戴第二天就拿上这5万元开了户。刚过3天,他就赚了3000元。他十分兴奋:5万元摆在银行,三个月利息才171元,而在股市只放了3天,就赚了3000元,这是多么大的获利市场啊!他拿定主意:凭着自己的才智,到股市去搏一搏!材料二 刘先生是金融专家。前几年股票市场火暴的时候,很多人买卖股票赚了钱,他自信地想,自己是专门研究金融的,难道会比他们差?于是他进军股市。但事实刚好相反,半年下来,他手中的股票缩水25%,最后还是在亏损的情况下退出了股市。(1)居民“钱生钱”的途径主要有哪些?(2分)(2)假如你是一位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方向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请简要说明理由。(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这天,小戴到银行去取三个月前存入的5万元钱。当他拿到171元的利息时,叹了口气,觉得利息太少。正巧这时他碰到一位在股市炒股的朋友,劝他到股市一试身手。于是,小戴第二天就拿上这5万元开了户。刚过3天,他就赚了3000元。他十分兴奋:5万元摆在银行,三个月利息才171元,而在股市只放了3天,就赚了3000元,这是多么大的获利市场啊!他拿定主意:凭着自己的才智,到股市去搏一搏!
      材料二 刘先生是金融专家。前几年股票市场火暴的时候,很多人买卖股票赚了钱,他自信地想,自己是专门研究金融的,难道会比他们差?于是他进军股市。但事实刚好相反,半年下来,他手中的股票缩水25%,最后还是在亏损的情况下退出了股市。
      (1)居民“钱生钱”的途径主要有哪些?(2分)
      (2)假如你是一位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方向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请简要说明理由。(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政策性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