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张的父母积攒了1O万元钱,上高一的小张替父母拟订了一份投资计划:2万元购买国债,2万元购买金融债券,3万元存入银行定期储蓄,2万元购买股票,1万元购买人身保险。回答题。【小题1】下列看法正确的是 A.3万元定期储蓄的利率高于2万元金融债券利率B.2万元股票的收益一定最高C.2万元国债的风险最小D.购买人寿保险不能获得收益【小题2】购买股票获得的股息收入属于 A.按劳分配B.按劳动要素分配C.按个体劳动者劳动成果分配D.按资本要素分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张的父母积攒了1O万元钱,上高一的小张替父母拟订了一份投资计划:2万元购买国债,2万元购买金融债券,3万元存入银行定期储蓄,2万元购买股票,1万元购买人身保险。回答题。
      【小题1】下列看法正确的是
      A.3万元定期储蓄的利率高于2万元金融债券利率
      B.2万元股票的收益一定最高
      C.2万元国债的风险最小
      D.购买人寿保险不能获得收益
      【小题2】购买股票获得的股息收入属于
       
      A.按劳分配B.按劳动要素分配
      C.按个体劳动者劳动成果分配D.按资本要素分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试题分析:定期储蓄的利率高于金融债券利率的说法错误,应该是低于;B中的“一定最高”的说法过于绝对,购买人寿保险不能获得收益的说法错误,保险是规避风险的投资,只要发生了合同上规定的风险,即可获得收益,正确答案是C。
      【小题2】试题分析:购买股票的股息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正确答案是D。

    政策性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