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分)阅读下列漫画和材料,然后回答问题:漫画《施舍》材料一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我们不仅要通过发展经济,把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做大,也要通过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把“蛋糕”切好,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1)漫画反映了什么经济问题?(2分)结合材料一,说明做大、分好“蛋糕”的经济学措施。(8分)材料二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1月29日全文发布,这是新中国成立62年来中共中央首次系统部署水利改革发展全面工作的决定。文件强调,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要不断加大公共财政对水利的投入,发挥政府在水利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将水利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2)结合材料二;从政治生活的角度分析各级政府应如何搞好农田水利建设?(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8分)阅读下列漫画和材料,然后回答问题:漫画《施舍》

      材料一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我们不仅要通过发展经济,把
      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做大,也要通过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把“蛋糕”切好,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1)漫画反映了什么经济问题?(2分)结合材料一,说明做大、分好“蛋糕”的经济学措施。(8分)
      材料二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1月29日全文发布,这是新中国成立62年来中共中央首次系统部署水利改革发展全面工作的决定。文件强调,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要不断加大公共财政对水利的投入,发挥政府在水利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将水利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
      (2)结合材料二;从政治生活的角度分析各级政府应如何搞好农田水利建设?(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储蓄存款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