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风险性是居民投资理财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据此回答下列问题。1.股票投资的风险之一在于股票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包括①公司资产 ②供求关系 ③股东人数 ④银行利率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2.假定投资市场上收益率有20%、2.55%和2%三档。不考虑其他因素,单纯从收益上看,这三者依次最有可能的是A.商业保险、政府债券、存款储蓄 B.商业保险、存款储蓄、政府债券C.股票、政府债券、存款储蓄 D.股票、存款储蓄、政府债券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风险性是居民投资理财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股票投资的风险之一在于股票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包括
      ①公司资产  ②供求关系 ③股东人数  ④银行利率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2.假定投资市场上收益率有20%、2.55%和2%三档。不考虑其他因素,单纯从收益上看,这三者依次最有可能的是
      A.商业保险、政府债券、存款储蓄 B.商业保险、存款储蓄、政府债券
      C.股票、政府债券、存款储蓄 D.股票、存款储蓄、政府债券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股票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供过于求,价格下跌,供不应求,价格上涨,故②项符合题意,可以入选;股票价格与银行利率成反比,故④项符合题意,可以入选;股票价格与公司资产及股东人数并无直接关系,故①③两项不能入选。因此,答案是C项。
      2.试题分析:解答本题需要注意题干中的规定“单纯从收益上来看”,选项中提供的投资方式按收益率从高到低排列依次是股票、政府债券、存款储蓄。商业保险一般没有收益率的说法,据此可以排除A、B两项。因此,答案是C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