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2013年3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三个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第l季度,虽然居民收入情况向好,但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居民的储蓄意愿更高,消费意愿降至1999年来最低。材料二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进一步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1)结合材料一分析导致我国居民消费意愿降低的原因。 (6分)(2)运用有关经济生活知识,说明我国政府应如何扩大国内消费需求。(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2013年3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三个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第l季度,虽然居民收入情况向好,但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居民的储蓄意愿更高,消费意愿降至1999年来最低。
      材料二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进一步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1)结合材料一分析导致我国居民消费意愿降低的原因。 (6分)
      (2)运用有关经济生活知识,说明我国政府应如何扩大国内消费需求。(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收入分配与社会公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