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的普及应用,拓宽了网络销售的市场空间。回答一下两题。1.随着网络技术的完善与发展,不少年轻人在网上开起网店卖产品,方便了不少消费者,也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年轻人开办的网店属于A.集体经济,对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作用B.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这些年轻人对网店债务承担连带责任D.个体经济,这些年轻人既是投资者,又是经营者、劳动者2.一些商家开通了微博进行销售,消费者一刷微博,看到各种使用心得、降价促销信息,一心动就会买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可能之前根本没打算买。这反映出①消费对生产的调整和升级起着导向作用②物价水平影响人们的购买力③消费热点的出现能带动相关产业的成长④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A.②④ B.①③ C.①④ D.②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互联网的普及应用,拓宽了网络销售的市场空间。回答一下两题。
      1.随着网络技术的完善与发展,不少年轻人在网上开起网店卖产品,方便了不少消费者,也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年轻人开办的网店属于
      A.集体经济,对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作用
      B.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这些年轻人对网店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D.个体经济,这些年轻人既是投资者,又是经营者、劳动者
      2.一些商家开通了微博进行销售,消费者一刷微博,看到各种使用心得、降价促销信息,一心动就会买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可能之前根本没打算买。这反映出
      ①消费对生产的调整和升级起着导向作用
      ②物价水平影响人们的购买力
      ③消费热点的出现能带动相关产业的成长
      ④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A.②④ B.①③ C.①④ D.②③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年轻人在网上开起网店卖产品,个人占有生产资料,从事个体经营,个人既是投资者,又是经营者、劳动者,劳动成果直接归个人所有和支配,符合个体经济的特点,故D正确;AB不符合题意,C表述错误。本题答案选D。
      2.试题分析:消费者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消费行为,主要是受降价促销等信息的影响,这说明物价水平是影响消费的重要因素,同时,这些商家开通了微博进行销售,带动了消费的增长,说明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故②④正确;①③都反映了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不符合题意。本题答案选A。

    国家预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