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来,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阅读材料,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回答问题。材料一 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 占企业总数 GDP 税收 提供的就业岗位 97.3% 60% 50% 80% 材料二 目前,我国小微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小微型企业自身存在着增长方式粗放、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同时,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经济形势的影响,小微企业又面临着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生产经营成本快速上升、税费负担偏重、融资困难等问题。2012年4月1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意见》发布,《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小型微型企业提振信心,稳健经营,提高盈利水平和发展后劲,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材料一、二,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国家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依据。(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来,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阅读材料,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 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
      占企业总数 GDP 税收 提供的就业岗位
      97.3% 60% 50% 80%
      材料二 目前,我国小微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小微型企业自身存在着增长方式粗放、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同时,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经济形势的影响,小微企业又面临着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生产经营成本快速上升、税费负担偏重、融资困难等问题。2012年4月1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意见》发布,《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小型微型企业提振信心,稳健经营,提高盈利水平和发展后劲,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结合材料一、二,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国家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依据。(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原因,考生可以从必要性(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我国生产力发展水平低且发展不平衡的状况决定的)和重要性(有利于完善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共同发展,有利于发挥其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的作用,增强国家综合经济实力)角度进行分析。

    国家预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