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金融危机影响,外出打工的农民返乡人数增加,就业形势增加了新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某市实施“一村一业、一村一企”战略。通过制定鼓励投资农业、农村的优惠政策,推动农民自主创业,引导各种资源要素流向农业、农村,大力推进农业的现代化建设和农村企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对返乡农民工开展科技培训,使他们学习各种技能,尽快实现再就业。从经济生活角度,谈谈上述材料对农村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有何启示?(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受金融危机影响,外出打工的农民返乡人数增加,就业形势增加了新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某市实施“一村一业、一村一企”战略。通过制定鼓励投资农业、农村的优惠政策,推动农民自主创业,引导各种资源要素流向农业、农村,大力推进农业的现代化建设和农村企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对返乡农民工开展科技培训,使他们学习各种技能,尽快实现再就业。
      从经济生活角度,谈谈上述材料对农村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有何启示?(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市场经济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