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材料一2008-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08-201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及其实际增长速度 总额及其增长速度图(A) 图(B)材料二 当前,油价高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等问题凸显,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提倡环保消费和前瞻消费。这种新的消费观念催生出低油耗、低排放、一车多能的时尚新车型,并逐步引领汽车消费的新趋势。(1)图(a)、图(b)反映了哪些经济信息?(3分)(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中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知识,分析消费新趋势对汽车行业的影响。(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08-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08-201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
      及其实际增长速度 总额及其增长速度

      图(A) 图(B)
      材料二 当前,油价高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等问题凸显,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提倡环保消费和前瞻消费。这种新的消费观念催生出低油耗、低排放、一车多能的时尚新车型,并逐步引领汽车消费的新趋势。
      (1)图(a)、图(b)反映了哪些经济信息?(3分)
      (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中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知识,分析消费新趋势对汽车行业的影响。(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市场经济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