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大学生就业和农民工就业是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以下是北京某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对就业问题发表的看法。同学甲:我要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和能力找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同学乙:我想考公务员,因为工作比较稳定,也更体面。同学丙:只要留在北京,做什么工作都可以材料二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发展和生产力的提高,大批农民工涌入城市。其中,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出生的农民工(被称为“新生代农民工”)怀揣着全新的生活理念和绚丽的青春梦想,在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里打拼着。但他们的“寻梦”历程并不顺畅,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子女入学等现实与梦想之间的一道道鸿沟阻拦着他们前进的脚步。(1)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阐述实现就业对于劳动者的意义,并简要评析三位同学的就业观念。(6分)(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说明政府应如何解决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和发展问题。(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大学生就业和农民工就业是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以下是北京某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对就业问题发表的看法。
      同学甲:我要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和能力找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同学乙:我想考公务员,因为工作比较稳定,也更体面。
      同学丙:只要留在北京,做什么工作都可以
      材料二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发展和生产力的提高,大批农民工涌入城市。其中,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出生的农民工(被称为“新生代农民工”)怀揣着全新的生活理念和绚丽的青春梦想,在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里打拼着。但他们的“寻梦”历程并不顺畅,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子女入学等现实与梦想之间的一道道鸿沟阻拦着他们前进的脚步。
      (1)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阐述实现就业对于劳动者的意义,并简要评析三位同学的就业观念。(6分)
      (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说明政府应如何解决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和发展问题。(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市场经济的优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