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入冬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再次引发了公众对空气质量的关注。面对当前的环境污染,一地或一人很难“独善其身”。政府、企业应采取多种措施,积极 应对,每个公民也要行动起来,少开车、少用一次性物品,积招!参与社区环保活动等。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1) 运用宏观调控的相关知识,分析说明怎样才能让我们拥有“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6分)(2) 运用公民政治权利和义务的知识,说明公民在治理环境污染中应如何作为。(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入冬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再次引发了公众对空气质量的关注。面对当前的环境污染,一地或一人很难“独善其身”。政府、企业应采取多种措施,积极 应对,每个公民也要行动起来,少开车、少用一次性物品,积招!参与社区环保活动等。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
      (1) 运用宏观调控的相关知识,分析说明怎样才能让我们拥有“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6分)
      (2) 运用公民政治权利和义务的知识,说明公民在治理环境污染中应如何作为。(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宏观调控、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第一问:考查宏观调控的措施,考生可以从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进行分析,注意结合材料。第二问:考查公民的权利与义务,考生可以从参与民主决策、参与民主管理、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自觉履行义务等角度作答。

    市场经济的优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