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世博会展现了建国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我国经济科技发展的巨大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主义制度日益巩固,社会主义优越性充分彰显,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极大提高。请结合材料回答我国现阶段为什么要大力发展生产力。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上海世博会展现了建国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我国经济科技发展的巨大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主义制度日益巩固,社会主义优越性充分彰显,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极大提高。
      请结合材料回答我国现阶段为什么要大力发展生产力。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是原因类题目,从必要性和重要性两个角度回答。该题是对课本基础知识的识记考核,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一般。其中,必要性包括两个方面:主要矛盾和社会主义的本质。重要性包括三个方面: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提高综合国力。

    市场经济的优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