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由于我国就业环境没有根本性变化,2011年就业压力很大。尤其是201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680多万人。这给就业带来巨大压力。人社部新闻发言人说:继续把高校毕也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做好农民 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工作。材料二 当代大学生应当及时关注国家针对就业提出的相关政策,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要拥有专业的知识,同时更应该有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对企业的忠诚。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另外可以选择自主创业。根据上述材料回答:(1)国家为什么高度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2)怎样解决就业问题?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由于我国就业环境没有根本性变化,2011年就业压力很大。尤其是201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680多万人。这给就业带来巨大压力。人社部新闻发言人说:继续把高校毕也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做好农民 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工作。
      材料二 当代大学生应当及时关注国家针对就业提出的相关政策,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要拥有专业的知识,同时更应该有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对企业的忠诚。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另外可以选择自主创业。
      根据上述材料回答:
      (1)国家为什么高度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
      (2)怎样解决就业问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设问一:国家为什么要关注就业?一是就业对劳动者来说很重要,这方面考的知识点是就业的意义;二是就业难,这部分对应的书本知识点是我国就业形式严峻的原因。按照书本的知识点写即可。设问二:解决就业问题,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党和政府,二是劳动者。政府要解决就业问题,就要想办法增加就业岗位,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对劳动者进行技能培训,完善市场就业机制;劳动者要解决就业难,就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技能和素质以适应劳动力市场的需要。

    市场经济的优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