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李克强同志在2010年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题为《关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持续发展的几个问题》一文指出,立足内需是我国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国际经验表明,大国经济增长主要靠内需支撑。他特别强调,要着力增强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持续拉动作用。结合《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谈淡为什么说消费对经济增长起拉动作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李克强同志在2010年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题为《关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持续发展的几个问题》一文指出,立足内需是我国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国际经验表明,大国经济增长主要靠内需支撑。他特别强调,要着力增强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持续拉动作用。
      结合《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谈淡为什么说消费对经济增长起拉动作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要求学生结合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解答本题需要学生分析材料及设问的要求。本题的切口较小,直接考查学生对消费反作用及其表现的理解与记忆。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强调的是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解答本题学生可从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消费调节生产、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等角度展开说明。

    市场经济的优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