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就业形势一方面就业难,另一方面用工难。这“两难”是政府、企业和劳动者的困惑。能否清除认知障碍,平衡利益矛盾,决定着政府、企业和劳动者能否和谐共“舞”。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谈谈政府、企业和劳动者应如何解决“两难”问题,实现和谐共“舞”。(1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就业形势一方面就业难,另一方面用工难。这“两难”是政府、企业和劳动者的困惑。能否清除认知障碍,平衡利益矛盾,决定着政府、企业和劳动者能否和谐共“舞”。
      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谈谈政府、企业和劳动者应如何解决“两难”问题,实现和谐共“舞”。(1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此题属于措施类,解答此类题目,首先要审读设问和材料,明确设问和材料所包含的关键信息,在审读的基础上,依据材料信息或者设问信息,明确此题的知识指向和主体指向,通过对材料和设问的分析,实现从设问到教材知识的落实,明确答案。该题可以围绕政府、企业、劳动者等不同主体展开,同时要注意针对问题的实质或该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措施等。

    市场经济的优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