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劳动力数量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在过去近10年时间里在解决就业问题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1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9 80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4.3%以下的较低水平,实现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和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材料二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并存、长期矛盾和短期问题相互叠加、城镇就业压力与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压力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交织的基本状况难以改变,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此。我国政府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促进就业政策,为劳动者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1)结合材料说明我国政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原因。(7分)(2)请结合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为政府促进就业提出几条切实可行的措施。(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劳动力数量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在过去近10年时间里在解决就业问题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1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9 80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4.3%以下的较低水平,实现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和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材料二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并存、长期矛盾和短期问题相互叠加、城镇就业压力与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压力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交织的基本状况难以改变,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此。我国政府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促进就业政策,为劳动者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1)结合材料说明我国政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原因。(7分)
      (2)请结合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为政府促进就业提出几条切实可行的措施。(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可结合材料中显示的我国当前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事实、教材中就业的重要性的知识来作答。第(2)问,解决就业问题的主体是政府,解决就业是措施类题目。要从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加强宏观调控等角度说明政府可以采用的促进就业的措施。

    市场配置资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