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注:2012年末我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用工荒与应聘难的矛盾依然存在。材料二 就业影响居民和社会整体幸福感。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并将就业更加充分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要求。(1)请概括材料一所揭示的信息。(6分)(2)结合上述材料,试分析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对我国宏观经济的重要意义。(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注:2012年末我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用工荒与应聘难的矛盾依然存在。
      材料二 就业影响居民和社会整体幸福感。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并将就业更加充分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要求。
      (1)请概括材料一所揭示的信息。(6分)
      (2)结合上述材料,试分析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对我国宏观经济的重要意义。(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以图示加注释的形式考查学生的读图、分析以及归纳方面的能力。解答本题需要学生仔细阅读图示中所给信息以及注释的内容,用简练的语言概括出图示反映的全部经济信息。解答本题学生既要看到2008-2012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呈递增趋势,也要不能忽视我国目前就业形势仍然严峻的现状。
      (2)本题要求学生结合材料说明就业对我国经济的重要意义。本题切口小,直接考查学生对就业意义的记忆与理解。解答本题学生可从就业对增加劳动者收入以及扩大国内消费需求,进行刺激生产发展的意义、就业对劳动力资源优化配置的意义、对调动劳动者生产积极性的意义等方面展开叙述。

    市场配置资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