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做好四季度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施好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我国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的原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做好四季度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施好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着力扩大消费需求。
      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我国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的原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材料中指出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扩大消费”等信息,所以可以从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国民经济友好有快发展的角度加以分析。

    市场配置资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