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在十八大报告中,有57处提到了“创新”。其中特别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有人认为,“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就能增强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对此观点进行评析。(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在十八大报告中,有57处提到了“创新”。其中特别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有人认为,“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就能增强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对此观点进行评析。(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要求学生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评析“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就能增强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这一观点。解答评析类的试题,首先要将需要被评析的观点进行仔细分析,找出其中合理性的东西,结合所学知识加以肯定,找出其不合理的部分,结合所学知识加以批判。对于本题中“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就能增强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的观点,学生首先可结合企业的地位说明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对此加以肯定;其次,学生要从国家的宏观调控、劳动技能与素质、改革开放等角度批判题中观点的片面性。

    市场配置资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