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光伏产业是G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在经历欧债危机、美欧“双反”及产能过剩、无序竞争等多重挑战后,近期,省内各骨干光伏企业传来消息——2013年四季度将扭亏为盈,迎来回升向好的重要“拐点”。 据悉,在光伏产业受到冲击时,除落实中央政策外,G省也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扶持引导意见,涵盖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示范应用、发电并网等产业链上下游,形成“集成效应”。同时,上下联动,多方联手,尤其是金融部门,顾全大局,靠前服务,帮助光伏企业优化资产结构,按照市场规则为骨干企业“输血”。另外,逆境求效益更需精打细算,光伏企业推动产业水平整合、垂直分工、上下游合作,中间环节大大减少、资产效益明显提高。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分析G省光伏企业迎来重要“拐点”的经济原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光伏产业是G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在经历欧债危机、美欧“双反”及产能过剩、无序竞争等多重挑战后,近期,省内各骨干光伏企业传来消息——2013年四季度将扭亏为盈,迎来回升向好的重要“拐点”。 据悉,在光伏产业受到冲击时,除落实中央政策外,G省也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扶持引导意见,涵盖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示范应用、发电并网等产业链上下游,形成“集成效应”。同时,上下联动,多方联手,尤其是金融部门,顾全大局,靠前服务,帮助光伏企业优化资产结构,按照市场规则为骨干企业“输血”。另外,逆境求效益更需精打细算,光伏企业推动产业水平整合、垂直分工、上下游合作,中间环节大大减少、资产效益明显提高。
      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分析G省光伏企业迎来重要“拐点”的经济原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旨在考查学生从材料中获取和解读关键信息的能力。回答本题的关键是仔细阅读材料,然后用所学知识加以分析。注意结合材料,切忌脱离材料泛泛而谈。通过材料中的关键词,如“制定扶持引导意见”“技术创新”等等,考生可以从政府的宏观调控、企业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消费的反作用、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等角度回答。

    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