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是建立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基础上的。近年来我国政府大力发展生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健全工资长效增长机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扩大养老和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出台多项政策,稳定食品、住房等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结合材料,用生产与消费和影响消费的因素的有关知识分析政府采取相关措施的依据。(1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梦”是建立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基础上的。近年来我国政府大力发展生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健全工资长效增长机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扩大养老和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出台多项政策,稳定食品、住房等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价格。
      结合材料,用生产与消费和影响消费的因素的有关知识分析政府采取相关措施的依据。(1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生产与消费的关系以及影响消费的因素等知识点,分析政府采取相关措施的依据,原因类试题,考生关键要抓住政府的措施:大力发展生产力、健全工资长效增长机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稳定食品、住房等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结合这些措施可以从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物价水平是影响消费的重要因素等几个角度作答。

    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