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分)就业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同学们常常议论的话题。观察下图,回答问题。(1)在劳动就业问题上,作为劳动者个人应当怎样做?(5分)(2)请就图中四位学生对就业问题的看法,进行简要评析。(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3分)就业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同学们常常议论的话题。观察下图,回答问题。

      (1)在劳动就业问题上,作为劳动者个人应当怎样做?(5分)
      (2)请就图中四位学生对就业问题的看法,进行简要评析。(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就业是民生之本,对整个社会生产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国人口众多,就业压力大,要解决此问题,需要政府和劳动者的共同努力,本设问要求从劳动者角度回答,一般从劳动者树立正确就业观和劳动者提高自身素质两方面回答即可。(2)此设问属于评析辨析类问题,对此类问题中的观点评析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肯定其合理因素,也要指出其不足或错误的地方,图中四位学生的看法都是围绕就业问题来说的,我们可以结合材料,从就业问题解决的途径来展开,以政府的就业政策和劳动者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标准,来分别判断分析四位同学的看法。

    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