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2013年8月份,我国居民储蓄余额连续3个月突破43万亿元,位于历史最高位,已成为全球储蓄金额最多的国家;人均居民储蓄超过3万元,是人均储蓄最多的国家;居民储蓄率超过50%,是全球储蓄率最高的国家。回答下列问题。1.从上述材料中你能获得的经济信息是A.存款储蓄是居民最好的投资方式B.老百姓观念落后,不愿消费C.中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居民个人收入居世界前列D.说明百姓对未来缺乏安全感,寄希望于增加储蓄防范风险的心理2.凡事过犹不及。专家指出,一定规模的储蓄意味着有更多潜力进行投资促进经济增长,但过高的储蓄则说明消费低迷,经济内生动力不足,储户利益也受到一定侵损。体现的哲理是A.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向相反的方向转化B.矛盾双方相互分离的倾向和趋势C.认识具有前进性和上升性D.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到2013年8月份,我国居民储蓄余额连续3个月突破43万亿元,位于历史最高位,已成为全球储蓄金额最多的国家;人均居民储蓄超过3万元,是人均储蓄最多的国家;居民储蓄率超过50%,是全球储蓄率最高的国家。回答下列问题。
      1.从上述材料中你能获得的经济信息是
      A.存款储蓄是居民最好的投资方式
      B.老百姓观念落后,不愿消费
      C.中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居民个人收入居世界前列
      D.说明百姓对未来缺乏安全感,寄希望于增加储蓄防范风险的心理
      2.凡事过犹不及。专家指出,一定规模的储蓄意味着有更多潜力进行投资促进经济增长,但过高的储蓄则说明消费低迷,经济内生动力不足,储户利益也受到一定侵损。体现的哲理是
      A.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向相反的方向转化
      B.矛盾双方相互分离的倾向和趋势
      C.认识具有前进性和上升性     
      D.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材料没有和其他理财方式比较,不能得出“存款储蓄是居民最好的投资方式”的结论,A项排除;材料也不能得出“中国老百姓的观念落后,不愿消费”的结论,中国的高储蓄率的原因是中国百姓对未来收入预期不客观,缺乏安全感,故B项排除,D项当选;C项和题干主旨不符。
      2.试题分析:抓住题干关键词“过犹不及”,这说明做任何事情要坚持适度原则,否则,矛盾双方的地位就会发生改变,向相反的方向转化,故A项正确;B项体现矛盾的对立性,材料体现的是矛盾的同一性,排除;材料也没有体现认识的变化,排除C项;材料也设计到没有对事物的性质的判断,故D项排除。

    市场交易的原则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