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于7月8—9日在重庆举行。这是助推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盛会,是重庆经济再次腾飞的盛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如下所示 名 称 企业数 所创造的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 提供城镇就业岗位 发明专利 新产品开发 占全国比重 99%以上 60% 75% 65% 80% 由此可见,发展中小企业有利于① 推动科技进步,催生新兴产业② 提高国有企业的经济效益③ 促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④ 繁荣城乡市场,增加就业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于7月8—9日在重庆举行。这是助推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盛会,是重庆经济再次腾飞的盛会。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如下所示
      名 称   企业数   所创造的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   提供城镇就业岗位   发明专利   新产品开发  
      占全国比重   99%以上   60%   75%   65%   80%  
      由此可见,发展中小企业有利于
      ① 推动科技进步,催生新兴产业
      ② 提高国有企业的经济效益
      ③ 促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
      ④ 繁荣城乡市场,增加就业

      试题解答


      B
      有表中的项目和数据可以看出,我国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占全国比重很高,中小企业积极开发新产品,有自己的发明专利,说明发展中小企业有利于推动科技进步,催生新兴产业,①正确;中小企业提供大量城镇就业岗位,发展中小企业有利于增加就业,④正确;民营经济属于非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说法错误;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国有企业效益的提高没有关系,②说法错误。该题选B。

    国家宏观调控的必要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