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2009—2013年我国GDP总值及其增长率、2013年三大产业增加值。(1)上图反映了哪些经济现象?)3分)(2)观察数据,推演三大产业增加值与GDP总量之间的关系。(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2009—2013年我国GDP总值及其增长率、2013年三大产业增加值。

      (1)上图反映了哪些经济现象?)3分)
      (2)观察数据,推演三大产业增加值与GDP总量之间的关系。(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表描述题要注意图表的标题,把图表中涉及到的每一项)类)都描述到位,项与项之间可比较的、有关联的还要进行比较分析,指出其关联性,还要透过图表中的经济现象,揭示出其反映的实质问题。从图表可得,我国GDP总量持续增长;GDP增长率总体呈下降趋势;第三产业增加值居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2)GDP总量即国内生产总值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三大产业增加值之和即为GDP总量。

    农业现代化和三农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