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978——2012我国GDP和城镇化率情况注:城镇化率通常指一个地区常住于城镇的人口占该地区总人口的比例,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1)上图反映了哪些经济现象?(3分)(2)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以新型城镇化引领区域协调发展是现代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从社会生产目的角度看,新型城镇化有何积极作用?(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1978——2012我国GDP和城镇化率情况

      注:城镇化率通常指一个地区常住于城镇的人口占该地区总人口的比例,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1)上图反映了哪些经济现象?(3分)
      (2)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以新型城镇化引领区域协调发展是现代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从社会生产目的角度看,新型城镇化有何积极作用?(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表描述题要注意图表的标题和注释,把图表中涉及到的每一项)类)都描述到位,项与项之间可比较的、有关联的还要进行比较分析,指出其关联性。从图表可得,我国GDP和城镇化率不断提高,GDP的增加与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是相互促进的。
      (2)新型城镇化是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形成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促进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目的实现,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城乡全体人民。

    农业现代化和三农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