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陆续颁布的利用外资的法规和政策来看,在贸易顺差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我国政府明确提出了“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这说明利用外资由量向质转变的大方向已经明确,并将继续推行下去。众多专家认为,我国利用外资政策的变化,在2008年表现得更加明显,数据也在说明问题。今年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78%。根据上述材料,请运用所学的经济生活知识,简要回答下列问题:⑴钱为什么会往中国跑?⑵分析钱往中国跑的经济意义。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从陆续颁布的利用外资的法规和政策来看,在贸易顺差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我国政府明确提出了“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这说明利用外资由量向质转变的大方向已经明确,并将继续推行下去。众多专家认为,我国利用外资政策的变化,在2008年表现得更加明显,数据也在说明问题。今年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78%。
      根据上述材料,请运用所学的经济生活知识,简要回答下列问题:
      ⑴钱为什么会往中国跑?
      ⑵分析钱往中国跑的经济意义。

      试题解答



      “钱往中国跑”及国外资本来中国投资,问的是“为什么”即来中国投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从国际和国内两个角度来回答:国际上,这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结果,从国内来看,这是由于中国经济发展迅速而稳定,再加上中国的资源丰富,使别国投资能保证赢利,所以“钱往中国跑”。第二问“经济意义”即要从对中国的角度、对国际的角度说明其意义。

    我国对外开放的格局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