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2008年7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日本礼幌出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墨西哥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时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条件下,世界各国利益相关、命运与共。材料二:有关人士认为:经济全球化从一开始就是由大国强国主导的,是为主导国寻求财富和资源,实现资本收益最大化服务的。经济全球化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而言是被动的,经济全球化是猛虎,不是温顺的羔羊。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经济全球化主要有哪些表现(2)如何理解“经济全球化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而言是猛虎,不是温顺的羔羊”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2008年7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日本礼幌出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墨西哥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时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条件下,世界各国利益相关、命运与共。
      材料二:有关人士认为:经济全球化从一开始就是由大国强国主导的,是为主导国寻求财富和资源,实现资本收益最大化服务的。经济全球化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而言是被动的,经济全球化是猛虎,不是温顺的羔羊。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经济全球化主要有哪些表现
      (2)如何理解“经济全球化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而言是猛虎,不是温顺的羔羊”

      试题解答



      本题主要考察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的知识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