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分)近年来,中国经济正遭遇周期性回落及经济转型的叠加压力,“长三角”等以外向型企业为主的东部沿海地区首当其冲。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专家认为,经济转型这根主线必须牢牢把握,这是发展到特定阶段必然要跨越的,如果不顺势调整,不愿痛苦转型,不尽快扭转高投入、低质量、低效益的粗放型发展方式,不解决城乡二元结构等,只想“忍一忍、挺一挺”,就会延误时机,愿望落空。(1)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就“长三角”地区怎样加快实现经济转型提出建议。(12分)材料二 宁波一家打火机生产企业——宁波新海通过与30多家企业重组成立了电子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实行专业化生产;加强技术创新,研制出了带CR装置的打火机,成功突破了欧美各国的技术壁垒,目前,“新海”已经有3款产品在美国申请专利成功,另2款在欧盟也即将取得专利证。同时该企业充分利用国家在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有利政策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占有了较大的国际市场份额。(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回答该企业的做法对“长三角”地区的企业走出困境、扩大开放有何启示?(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4分)近年来,中国经济正遭遇周期性回落及经济转型的叠加压力,“长三角”等以外向型企业为主的东部沿海地区首当其冲。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专家认为,经济转型这根主线必须牢牢把握,这是发展到特定阶段必然要跨越的,如果不顺势调整,不愿痛苦转型,不尽快扭转高投入、低质量、低效益的粗放型发展方式,不解决城乡二元结构等,只想“忍一忍、挺一挺”,就会延误时机,愿望落空。
      (1)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就“长三角”地区怎样加快实现经济转型提出建议。(12分)
      材料二 宁波一家打火机生产企业——宁波新海通过与30多家企业重组成立了电子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实行专业化生产;加强技术创新,研制出了带CR装置的打火机,成功突破了欧美各国的技术壁垒,目前,“新海”已经有3款产品在美国申请专利成功,另2款在欧盟也即将取得专利证。同时该企业充分利用国家在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有利政策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占有了较大的国际市场份额。
      (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回答该企业的做法对“长三角”地区的企业走出困境、扩大开放有何启示?(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国际经济组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