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2012年12月—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围绕这一主题、收集材料如下:表一: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第三产业比重、能源利用率与科技进步贡献率情况对比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能源利用率(%)科技进步贡献率(%)中国423030发达国家707060注:相比而言,我国经济能耗高,同时伴随着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的问题。表二:2011年上半年我国“三驾马车”对GDP的贡献率消费47.5%资本形成总额53.2%货物和服务进出口—0.7%注:在正常的情况下,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应该是60%以上,不少发达国家在70%左右。(1)根据表一、表二反映的问题,请为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出合理化建议。(8分)(2)结合材料,从政治生活角度,说明我国政府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应该履行哪些职能?(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2012年12月—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围绕这一主题、收集材料如下:
      表一: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第三产业比重、能源利用率与科技进步贡献率情况对比

      第三产业占
      GDP比重(%)
      能源利用率(%)
      科技进步贡献率(%)
      中国
      42
      30
      30
      发达国家
      70
      70
      60

      注:相比而言,我国经济能耗高,同时伴随着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的问题。
      表二:2011年上半年我国“三驾马车”对GDP的贡献率
      消费
      47.5%
      资本形成总额
      53.2%
      货物和服务进出口
      —0.7%

      注:在正常的情况下,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应该是60%以上,不少发达国家在70%左右。
      (1)根据表一、表二反映的问题,请为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出合理化建议。(8分)
      (2)结合材料,从政治生活角度,说明我国政府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应该履行哪些职能?(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WTO的基本原则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