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分)材料一: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国的市场开放程度将出现大的飞跃,商品和资本将在更大范围内自由流动。全球市场需求的变化直接影响各国经济发展的资源配置。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发展中国家,既是一个有利的机遇,同时又面临着许多挑战。材料二:2010年5月25—27日美国商务部对华反倾销案件一览表(1)谈谈你对材料一中,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的理解。(9分)(2)结合材料二,分析美国对中国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是一种什么行为?面对这种国际贸易环境,我国企业应如何应对?(1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分)材料一: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国的市场开放程度将出现大的飞跃,商品和资本将在更大范围内自由流动。全球市场需求的变化直接影响各国经济发展的资源配置。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发展中国家,既是一个有利的机遇,同时又面临着许多挑战。
      材料二:2010年5月25—27日美国商务部对华反倾销案件一览表

      (1)谈谈你对材料一中,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的理解。(9分)
      (2)结合材料二,分析美国对中国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是一种什么行为?面对这种国际贸易环境,我国企业应如何应对?(1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WTO的基本原则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