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迅速发展,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主要趋势。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通过建立各种优惠的经贸安排,特别是自由贸易区以寻求更大的经济发展空间,成为中国与东盟十国重要的政策选择。根据材料,运用经济全球化的相关知识,简要说明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正确性。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迅速发展,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主要趋势。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通过建立各种优惠的经贸安排,特别是自由贸易区以寻求更大的经济发展空间,成为中国与东盟十国重要的政策选择。
      根据材料,运用经济全球化的相关知识,简要说明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正确性。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为背景,主要考查学生对经济全球化的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回答本题可从经济全球化的含义、主要表现、影响以及态度等角度作答,组织答案时要联系材料。一般回答“根据材料,运用……知识,说明……”的题型,应该按照要求先回答理论,接着结合材料对应分析;材料中有几个方面就回答几点。分析: 考点1: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

    利用外资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