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入21世纪,经济全球化趋势加速发展,使得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已从原来的商品交换广泛渗透到生产协作、技术和信息交流、资金融通以及劳务合作等领域。同时,这也给发展中国家的民族工业造成严重冲击。(1)有人认为,“经济全球化只会拉大南北差距”,对此你如何认识?(2)我国应该怎样应对经济全球化?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进入21世纪,经济全球化趋势加速发展,使得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已从原来的商品交换广泛渗透到生产协作、技术和信息交流、资金融通以及劳务合作等领域。同时,这也给发展中国家的民族工业造成严重冲击。
      (1)有人认为,“经济全球化只会拉大南北差距”,对此你如何认识?
      (2)我国应该怎样应对经济全球化?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对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正确理解,一定要明确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对世界经济的发展有利也有弊。“南”是指发展中国家,“北”是指发达国家。回答第一问,既要分析命题观点对经济全球化存在消极影响的合理性,又要补充命题观点没有看到的经济全球化存在经济影响的部分。我国是发展中国家,回答第二问时结合教材中反映的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两个方面,运用教材中发展中国家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态度来回答即可,既要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又要趋利避害、防范风险,勇敢地迎接挑战,最后总体是阐述一下怎样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分析: 考点1: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

    利用外资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