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安徽省对外经济发展变化表,从中可以得出安徽企业 年份(年) 出口分类 外商直接投资 省直接投资 一般贸易 高新技术产品 2000 80.2% 7.4% 40.8% 66.7% 2012 52.8% 15.6% 65.7% 70.1% ①积极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坚持独立自主原则②对外开放规模扩大,利用外资逐渐优化产业结构③要继续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④坚持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安徽省对外经济发展变化表,从中可以得出安徽企业
      年份(年) 出口分类 外商直接投资 省直接投资
      一般贸易 高新技术产品
      2000 80.2% 7.4% 40.8% 66.7%
      2012 52.8% 15.6% 65.7% 70.1%


      ①积极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坚持独立自主原则
      ②对外开放规模扩大,利用外资逐渐优化产业结构
      ③要继续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④坚持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
      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①②两项说法虽然正确但在图表中不能体现出来,故不能入选;本题图表中,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量虽有上升,但所占比重还不够大,需要继续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故③项符合题意,可以入选;本题图表中,外商直接投资与省直接投资体现了坚持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故④项符合题意,可以入选。因此,答案是C项。

    利用外资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