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材料一 根据安徽省合肥市地税局的有关文件,从2012年10月1日开始,合肥市包括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在内的建筑安装业的农民工也需要缴纳个税。文件一出,引来网友声声“痛斥”——“制定这种政策的人还有良心吗?”“有关部门终于瞄准了农民工的钱袋子”……材料二 2012年上半年,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切实做好今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工作,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促进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各地做到农户补贴面积和补贴数额张榜公示,粮食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户,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粮食补贴资金,不准无故拖延粮食补贴资金发放时间,不准以任何理由借机增加农民负担。结合材料一和材料二,运用权利与义务统一的有关知识谈谈你对增加农民收入的认识。(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 根据安徽省合肥市地税局的有关文件,从2012年10月1日开始,合肥市包括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在内的建筑安装业的农民工也需要缴纳个税。文件一出,引来网友声声“痛斥”——“制定这种政策的人还有良心吗?”“有关部门终于瞄准了农民工的钱袋子”……
      材料二 2012年上半年,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切实做好今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工作,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促进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各地做到农户补贴面积和补贴数额张榜公示,粮食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户,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粮食补贴资金,不准无故拖延粮食补贴资金发放时间,不准以任何理由借机增加农民负担。
      结合材料一和材料二,运用权利与义务统一的有关知识谈谈你对增加农民收入的认识。(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的原理范围固定,学生要在制定的范围内对材料进行分析理解。对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要熟练掌握和灵活理解,结合材料内容从权利的行使和义务的履行两个角度组织答案。农民工缴纳个人所得税是应尽的义务,对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工作要进行监督,两段材料涉及的这两个方面是不冲突的,是统一的。

    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