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实施正确而有力的宏观调控,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使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并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战胜了汶川、玉树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结合材料,从政治生活的角度说明“十一五”规划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实施正确而有力的宏观调控,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使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并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战胜了汶川、玉树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
      结合材料,从政治生活的角度说明“十一五”规划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政治生活知识点,题型为原因类试题,提问中没有设定角度,考生必须根据材料来进行作答,根据材料考生可以从制度保证(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民族区域制度)、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民族团结原则)、牢牢把握和平与发展这一时代主题等角度作答。

    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