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有关材料统计,我国网民已达两亿多,写博客、发帖子、上网交流已成为许多网民关注社会、表达诉求、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普及,网络在我国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论坛、博客表达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关注,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网络问政”渐渐成为中国民众实现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新途径。但网络的发展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需要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部分网民的行为。党和政府高度关注重视网络民意。结合材料,运用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说明公民应怎样参与“网络问政”。 (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据有关材料统计,我国网民已达两亿多,写博客、发帖子、上网交流已成为许多网民关注社会、表达诉求、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普及,网络在我国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论坛、博客表达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关注,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网络问政”渐渐成为中国民众实现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新途径。但网络的发展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需要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部分网民的行为。党和政府高度关注重视网络民意。
      结合材料,运用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说明公民应怎样参与“网络问政”。 (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是以“网络问政”为背景材料,考查公民怎样参与“网络问政”,结合材料,联系所学,可从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三原则考虑,一是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的原则、二是坚持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相结合的原则、三是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则考虑,公民参与网络问政,必须切实履行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其他公民合法权益的义务、要把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结合起来,坚决维护国家利益,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否则就要受到法律的惩罚等角度考虑。

    依法参与民主选举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