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年,为此,某校高三学生围绕着3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开展了探究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收集到以下几个材料,并根据材料探究相关问题。材料一 同学们走访李老师所做的记录:年 份全年家庭收入(元)全年家庭支出(元)工资收入其他收入食品支出其他支出1978年50003002001995年120001150450046502007年5000075001500026500材料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不断创造新形式,尝试新方法,为公民行使监督权、参与民主监督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渠道。其中互联网作为新兴媒体代表具有极大的社会影响力。2008年6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人民网,与网友在线交流,从网上了解网民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假如你与胡锦涛主席在线交流有关公民行使监督权的问题,请完成以下内容。除了网上监督的方式外,请你再写出两种行使监督权的渠道?你在行使监督权时应该注意些什么?(6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年,为此,某校高三学生围绕着3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开展了探究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收集到以下几个材料,并根据材料探究相关问题。
      材料一 同学们走访李老师所做的记录:
      年 份
      全年家庭收入(元)
      全年家庭支出(元)
      工资收入
      其他收入
      食品支出
      其他支出
      1978年
      500
      0
      300
      200
      1995年
      12000
      1150
      4500
      4650
      2007年
      50000
      7500
      15000
      26500
      材料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不断创造新形式,尝试新方法,为公民行使监督权、参与民主监督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渠道。其中互联网作为新兴媒体代表具有极大的社会影响力。2008年6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人民网,与网友在线交流,从网上了解网民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假如你与胡锦涛主席在线交流有关公民行使监督权的问题,请完成以下内容。
      除了网上监督的方式外,请你再写出两种行使监督权的渠道?你在行使监督权时应该注意些什么?(6分)

      试题解答



      设问指向性很明显,考查公民进行民主监督的途径,公民如何正确行使监督权。在回答第二小问时除了依据教材内容作答,还要综合第一单元的知识,从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权利与法律、有序政治参与等角度作答。

    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多种方式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