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已经渗透到当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某中学高二(2)班的同学以“网络与生活”为主题,开展综合探究活动,同学们通过走访、上网、咨询、查阅等途径获得如下信息:请你参与探究并回答下列问题。(2)同学们经过讨论后认为,公民通过网络参与政治生活,推进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请你结合信息二予以说明。(12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网络已经渗透到当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某中学高二(2)班的同学以“网络与生活”为主题,开展综合探究活动,同学们通过走访、上网、咨询、查阅等途径获得如下信息:



      请你参与探究并回答下列问题。
      (2)同学们经过讨论后认为,公民通过网络参与政治生活,推进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请你结合信息二予以说明。(12分)

      试题解答



      本题属于综合探究类型的题目,此类型的题目的特点考查“论证和探究问题” 的能力是政治学科考试的考核目标之一。近几年新课改地区如:江苏、山东、广东等已经多次考查这样类型的题目。主要考察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1)模块限定为《经济生活》,请结合信息一谈谈你的认识,属于认识类型的题目,而信息一话行为主体有三个:政府、企业、(百姓)消费者,所以要以行为主体作为线索组织答案(2)模块限定《政治生活》,本题属于阐明理由,要结合教材和信息二组织答案(3)关键搞清楚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包括那几块: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并逐个分析。

    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多种方式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