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对在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以贿赂手段当选的56名省人大代表,依法确认当选无效并予以公告。衡阳市有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28日分别召开会议,决定接受512名收受钱物的衡阳市人大代表辞职。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作为公民应:①完善选举监督机制,防止贿选产生②珍惜选举权利③在实践中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④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依法规范选举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2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对在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以贿赂手段当选的56名省人大代表,依法确认当选无效并予以公告。衡阳市有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28日分别召开会议,决定接受512名收受钱物的衡阳市人大代表辞职。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作为公民应:
      ①完善选举监督机制,防止贿选产生
      ②珍惜选举权利
      ③在实践中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④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依法规范选举

      试题解答


      B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以贿赂手段当选的56名省人大代表,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作为公民应珍惜选举权利,在实践中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②③正确且符合题意;①项完善选举监督机制,防止贿选的观点并不是公民的责任;④项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依法规范选举同样不是公民的责任,本题正确答案为B。

    农村村民自治和城市居民自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