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同学在上学途中发现街道中间隔离护栏预留的行人横穿马路的缺口太少且间隔太长,给行人横过马路带来极大不便。该同学准备以“城市隔离护栏设置应人性化”为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他可以通过 ,以 形式反映此问题。 ①街道居委会 民主管理②人大代表 民主监督③交通管理部门 民主监督④政协 参政议政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同学在上学途中发现街道中间隔离护栏预留的行人横穿马路的缺口太少且间隔太长,给行人横过马路带来极大不便。该同学准备以“城市隔离护栏设置应人性化”为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他可以通过 ,以 形式反映此问题。
      ①街道居委会 民主管理②人大代表 民主监督③交通管理部门 民主监督④政协 参政议政

      试题解答


      B
      城市隔离护栏设置,是政府有关部门的职责,和基层民主自治无关,①错误;参政议政是政协的职能,不是个人反映问题的途径,④错误;该同学反映这个问题,可以直接到交通管理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人大代表反映,反映该问题是公民参与民主监督的表现,②③正确。该题选B。

    我国公民的民主监督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