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五多”(钱多了、进出口额多了、科技成果多了、文化生活丰富了、社会更公平了)、“三少”(农村义务教育免费了、农业税取消了、穷人少了)来形容近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①体现了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 ②表明我国政府高度关注民生③有利于树立政府权威 ④体现了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8年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五多”(钱多了、进出口额多了、科技成果多了、文化生活丰富了、社会更公平了)、“三少”(农村义务教育免费了、农业税取消了、穷人少了)来形容近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
      ①体现了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 ②表明我国政府高度关注民生
      ③有利于树立政府权威 ④体现了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

      试题解答


      B
      本题考查我国的国家性质,政府的性质,政府的权威,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宗旨等知识点。题干强调的是政府报告的内容,体现的是政府的相关内容,而④说法错误,政府是依法行政而不执政,故①②③正确。正确选项为C①②③。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