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其中,明确提出2013年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本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政府向社会公开“三公经费” ①是对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的尊重,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②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主义民主进程③确保对政府权力的制约和监督④是推行政务公开的表现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其中,明确提出2013年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本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政府向社会公开“三公经费”         
      ①是对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的尊重,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②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主义民主进程
      ③确保对政府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④是推行政务公开的表现

      试题解答


      D
      ①中“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的说法错误。政府向社会公开“三公经费”有利于而非确保对政府权力的制约和监督,③错误。

    人大代表的产生和职责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