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2010年的GDP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为之瞩目,这也向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90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伟大胜利。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又取得了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赢得了我国国际影响力和地位的空前提高,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从此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材料二:“中国虽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不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中国人均收入仍处于世界后列”。国家统计局在公布2010年经济指标时称,由于人均收入低,中国仍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必须继续奋斗。(1)运用政治生活的知识,分析我们党改革开放以来为什么能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2)请你结合我国当前经济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就我们如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奋斗提出经济上的建议。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2010年的GDP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为之瞩目,这也向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90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伟大胜利。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又取得了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赢得了我国国际影响力和地位的空前提高,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从此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
      材料二:“中国虽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不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中国人均收入仍处于世界后列”。国家统计局在公布2010年经济指标时称,由于人均收入低,中国仍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必须继续奋斗。
      (1)运用政治生活的知识,分析我们党改革开放以来为什么能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
      (2)请你结合我国当前经济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就我们如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奋斗提出经济上的建议。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政府简政放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