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2013年“两会”期间,央视启动“小撒探会—2013我的幸福计划活动”,汇集网友的“幸福计划”,将百姓朴素的幸福心愿带到两会上求解问题。探寻“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办法举措。以下为部分网民的幸福公式。网民“难得一笑”:2013+有房有车+环境优美+心情愉悦=幸福网民“劳动致富”:2013+找到工作+涨工资+不拖欠=幸福网民“天天美食”:2013+物价适宜+放心餐桌=幸福网民“杞人忧天”:2013+健康平安+地球还在=幸福材料二 改革开放30多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创造了“中国式的发展速度”,人们的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但也正遭遇着“中国式的发展难题”:从“转型之难”到收入“分配不平”;从“城乡二元”结构到道德困境;从各阶层利益博弈加剧到国际环境的复杂多变……破解“中国式难题”正成为国人关注的时代课题。(1)结合材料一,请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为政府创造条件实现网民“心中的幸福”提出合理化建议。(15分)(2)结合材料二,运用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知识,分析如何破解“中国式发展难题”?(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13年“两会”期间,央视启动“小撒探会—2013我的幸福计划活动”,汇集网友的“幸福计划”,将百姓朴素的幸福心愿带到两会上求解问题。探寻“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办法举措。以下为部分网民的幸福公式。
      网民“难得一笑”:2013+有房有车+环境优美+心情愉悦=幸福
      网民“劳动致富”:2013+找到工作+涨工资+不拖欠=幸福
      网民“天天美食”:2013+物价适宜+放心餐桌=幸福
      网民“杞人忧天”:2013+健康平安+地球还在=幸福
      材料二 改革开放30多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创造了“中国式的发展速度”,人们的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但也正遭遇着“中国式的发展难题”:从“转型之难”到收入“分配不平”;从“城乡二元”结构到道德困境;从各阶层利益博弈加剧到国际环境的复杂多变……破解“中国式难题”正成为国人关注的时代课题。
      (1)结合材料一,请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为政府创造条件实现网民“心中的幸福”提出合理化建议。(15分)
      (2)结合材料二,运用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知识,分析如何破解“中国式发展难题”?(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要求用经济生活的知识。要针对材料中网民的幸福公式,有针对性的从政府的立场提出建议;第(2)问考查学生运用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从党的地位、宗旨、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等角度作答。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