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材料一 近5年我国GDP、财政收入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情况注:数据已扣除价格因素。材料二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着力解决收入分配差距较大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更公平”三个字写进党代会报告,是以人为本理念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执政党将以更大力度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明确信号。(1)材料一反映了什么经济信息?运用经济生活相关知识分析这一经济信息产生的影响。(2)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分析党重视收入分配公平的理论依据。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近5年我国GDP、财政收入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情况

      注:数据已扣除价格因素。
      材料二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着力解决收入分配差距较大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更公平”三个字写进党代会报告,是以人为本理念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执政党将以更大力度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明确信号。
      (1)材料一反映了什么经济信息?运用经济生活相关知识分析这一经济信息产生的影响。
      (2)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分析党重视收入分配公平的理论依据。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考查图表所反映的经济信息及其影响。回答第一小问,可根据图表中四项指标的变化,从纵向对比中概括出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又要从横向比较中概括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变化特点。回答第二小问,应针对第一小问的信息,辩证地分析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变化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第(2)问为“依据类”题目,设问的知识范围限定是“政治生活相关知识”,设问的主体是“党”,问题指向“收入分配公平”,可从国家性质、党的性质、宗旨、地位、执政理念和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分析说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