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报告首提“建设美丽中国”,这六个字勾画出未来中国发展的一幅盛世美景,让人充满期盼和遐想。从“人定胜天”的万丈豪情到“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再到可感、可知、可评价的“美丽中国”,说明我们党的执政理念越来越尊重自然,越来越尊重人民感受。建设美丽中国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需要政府、公众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各尽其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美丽中国”理念的指导下,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有人说建设“美丽中国”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分析这一观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十八大报告首提“建设美丽中国”,这六个字勾画出未来中国发展的一幅盛世美景,让人充满期盼和遐想。从“人定胜天”的万丈豪情到“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再到可感、可知、可评价的“美丽中国”,说明我们党的执政理念越来越尊重自然,越来越尊重人民感受。建设美丽中国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需要政府、公众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各尽其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美丽中国”理念的指导下,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
      有人说建设“美丽中国”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分析这一观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以建设美丽中国为背景,考查考生获取信息和调动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解答该题,需用辩证思维,根据材料中信息,先肯定党的领导作用,其次说明政府、公民的作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