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市市委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坚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落实科学发展观,强调城市生态建设。把城市建设远景规划向群众展示,公开征求意见,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规划提建议,并将修订后的规划提交人大审议,人大表决通过后再实施。该市市委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A市市政府积极响应市委精神,贯彻落实城市建设规划,不断采取措施改进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1)上述材料是如何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的?(12分)(2)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说明,A市市政府为什么要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A市市委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坚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落实科学发展观,强调城市生态建设。把城市建设远景规划向群众展示,公开征求意见,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规划提建议,并将修订后的规划提交人大审议,人大表决通过后再实施。该市市委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A市市政府积极响应市委精神,贯彻落实城市建设规划,不断采取措施改进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上述材料是如何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的?(12分)
      (2)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说明,A市市政府为什么要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考查学生的理解和分析能力,不仅要回答出三种执政方式,还要结合材料进行分析;第(2)问实际上是考查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政治学依据,但要注意审问中的主体限定是政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