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机构改革是2013年全国“两会”的一个重要内容。据此回答小题。1.以下是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决定(草案)》出台实施的全过程。你认为最合理的是 ①征求意见形成草案②十八大定改革基调③代表审议人大决定④政府部署贯彻实施A.①→②→③→④ B.①→④→②→③ C.②→①→③→④ D.③→④→①→②2.上题中的这一合理过程充分体现了 ①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②人民民主的真实性内容和多样性形式的有机统一③党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④政府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依法履行职能A.①②③④ B.①③ C.①②④ D.②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务院机构改革是2013年全国“两会”的一个重要内容。据此回答小题。
      1.以下是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决定(草案)》出台实施的全过程。你认为最合理的是

      ①征求意见形成草案 
      ②十八大定改革基调  
      ③代表审议人大决定  
      ④政府部署贯彻实施
      A.①→②→③→④ B.①→④→②→③ C.②→①→③→④ D.③→④→①→②
      2.上题中的这一合理过程充分体现了
       
      ①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②人民民主的真实性内容和多样性形式的有机统一
      ③党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④政府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依法履行职能
      A.①②③④ B.①③ C.①②④ D.②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合理的过程应该是先由党提出意见和建议,然后发扬民主征求意见形成草案,再经过人大批准,最后由政府贯彻实施,故C正确。
      2.①②③④在上述过程中均有体现,全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